月光沼泽

大概是一个有理想的好人

当你

此文的标题是上学期末在鸡血和狗血的各方打压下胡编乱造的文章,可惜中道崩殂,三章弃坑。

从那以后我发现自己其实记录多于创作,描述多于想象。创作的天资匮乏得可怕,又懒,不习惯写细节,整篇读下来干瘪无味,又不爱读书,也只能困在平淡无奇的日常里,记录一些平淡无奇的事情。

这次记录计划了很久,等我做完最后一件事情坐在电脑前的时候,也已经十一点半了。

深夜有利于整理和思考。我对这句话深信不疑。


开学的前一个星期,我约了涛哥吃饭。

虽然我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,还是支支吾吾扭扭捏捏,想起来就厌恶。

找了个借口,我早早地和他道别。在他的目光下坐上公交车,又在一站以后下车。接着到处闲逛。有几个瞬间我特别冲动,想,打个电话问他在哪,跟他说,要不我们在一起吧。后来我走的满头大汗,猛地走进一家蛋糕店,空调风吹得我打了个寒颤。

我想通了,不是喜欢也不是愧疚,只是享受被追逐的感觉。这是一种几近病态的心理。究其原因还是要追溯到残缺不全的童年。我对感情的认知有偏差,又对自己有太高的期望。林林总总,是我的错。

我问了他的地址,打算给他写一封信,送一个礼物。

并且希望,那个碰巧的七夕节,是我们的最后一次见面。


学生会要换届了。

一开始只是想留任干事,安静地当一条咸鱼。

但是看到我部的人都志向高远,我磨磨唧唧,填了个部长志愿。

其实对于自己的能力,我有十分的自知之明,甚至自卑。比起领导,更适合服从。

所以最后落选一点都不意外。部长打电话说,你去院会吧。院会体育部。

我想起了去年的这个时候,站在c座511靠门的面试台前,一个崭新的我和一些崭新的日子。

险些落泪。

真是矫情。


运动会在即,体育部的事情还真是不少。

部长随便钦点了三个人负责表演方阵。又指定我做负责人。

我心里有些忐忑,但还是强装镇定。

本来预定十一之后开始的练习,突然被告知要从现在开始练,部长催我赶快下通知集合,那时候我在上晚课,看到群里面下了讲座不知道该去哪疯狂艾特我的新生,气不打一处来。

周四晚的练习,委托了部门的学弟和南校分会的学妹。课上放心不下,一直问那边的情况。

我问学弟,你们明天是不是要早起。

学弟:对,六点五十集合。

我:那让他们九点走吧,唉,算一算一个小时都没练够……

过了一会,学弟发了两段语音。

学弟:没事儿没事儿,九点半应该差不多吧,就是明天早起,那也不耽误啥啊。

学弟:这么紧急多练一会儿呗。

下课后买了几杯奶茶去慰问,在去的路上听说一号方阵的负责人让她的方阵先走了,二号方阵的负责人连去都不想去。这些人真的是一点都不急。我火冒三丈,拿出手机发了一通语音,就退了qq再也没看。

我提着六杯奶茶到了操场。

黑咕隆咚的,有几盏灯可怜兮兮地亮着。到处都是各院表演方阵的人在练习。

我拿出手机给学弟打qq电话,没接,又打了一遍,没接。

我没头苍蝇一样瞎转,汗顺着脖子往下淌。

突然手机响了,是电话,学弟打来的。

我接起来,看到远处有个又高又瘦的人也举着手机打电话。我们俩隔着一条不宽的马路。

学弟很高,很瘦,还很好看,东北人。这是那次我开会见到他的第一反应。

他超我的方向看过来,我挥了挥手,他放下了手机,朝我走过来。

我站在原地不动。

星河。

星河朝我靠近了。


爱因斯坦曾说,新学期,就要有新气象。

经过七夕节事件后,我好像一下子想通了很多东西。

也明白了自己的目标。

我想做一个稳重的人。

回想去年一年真的是太跳了,真是,唉,感觉整个世界都是我的。

这一年开始,就平淡一点,踏实一点。好好学习,尤其是英语。多啃文献,积累词汇,学年末之前把综述写出来。

不嫉妒也不后悔,相信自己。温柔对人。

杀死瞎想的恋爱脑。

杀死恋爱脑。


快二十啦,有些毛病是该改一改啦。


现在是10月1日凌晨。我不负重望地又成为了宿舍里最晚上床的一个人。

这个假期,捡起晨跑和晚跑,泡图书馆写作业啃文献。

不要再贪玩啦。


还是爱你的呀。



评论(7)
热度(1)
©月光沼泽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