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光沼泽

大概是一个有理想的好人

这一觉睡的浅,五个小时醒了三四次。有一大段时间在半梦半醒之间。

做了一个好悲伤的梦。

我梦见妈妈去了一很远的地方,我去找她。
最后到了那个地方,看到她,坐在一个村庄里很陡的斜坡上。周围没有车,也没有来往的人。只有她一个人,穿着破旧的衣服。
明明是坐着,却看起来很疲惫。笑也很疲惫。

我过去陪她一起坐。想聊天,却只能挤牙膏一样挤出干巴巴的寒暄。

已经到傍晚了。街上忽然热闹了起来。有小孩子在街上疯跑,有自行车叮叮铃铃经过。
可是妈妈坐的地方的周围,却还是只有她一个人。

我看到远方的天际,有一层粉色的云,衬在蓝色的背景上。它们很小,却动人无比。

我好开心啊。我跟妈妈说,我要去把那些云拍下来。

我拿出手机,千方百计的想躲开镜头里遮挡那些云的建筑物。可等到我躲开后,天忽然就全部都暗下来了。
没有云,没有粉色和蓝色,全都是厚重的墨黑。

我失望着离开了。

等我回到妈妈在的地方,发现她比刚才更累了,几乎要躺在地上。
我说我没有拍到那朵云。
她说,没关系,没关系。回来就好了。
她把我抱在怀里。慢慢闭上眼睛,睡过去了。

我开始讲话,讲我找她的经过。越说越多,越说越想哭。
本来以为她早就睡了,结果还听到了她断断续续回答我的声音。

然后我就醒了。

坐起来冷了一会儿,然后啪嗒啪嗒掉眼泪。

评论
热度(1)
©月光沼泽
Powered by LOFTER